材料成型及控制技术

本专业于2020年成立至今,专业前身为电线电缆制造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的产品设计工程技术人员、增材制造设备操作员、电线电缆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产品数字化设计、产品数字化制造、3D打印设备操作维护与管理、产品创新设计、电线电缆制造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在制造业企业从事增材制造设备设计制造、试验研究、运行管理,产品的数字化设计、材料成型工艺编制、产品质量检验、成型设备的安装与调试、生产管理及销售等工作。

主要课程:产品数字化设计、3D打印机拆装与维护、逆向设计与3D打印技术、产品创新设计、产品数字化加工、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与工艺仿真、电线电缆制造技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