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机械工程学院简介

    经过三十多年建设和发展,机械工程学院现有“四年一贯制”本科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国家示范专业数控技术、省级特色专业模具设计与制造、省级教改专业数控机床维修维护与应用、机械设计与制造、电线电缆制造技术专业,共计一个本科和五个专科专业,在校生约1700人,其中本科生400人,专科生约1300人。

    学院下设机械工程实训中心,为国家级和省级师资培训基地,中心教学设备和仪器共有600多台套,固定资产总额近四千万元,拥有先进制造实训中心、机制实训中心、模具实训中心、FANUC数控系统应用中心、电线电缆实训中心和3D打印实训中心,每年实训人次超过10万次,着力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和实际解难能力。

学院现有教职工50余人,其中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17人。数控技术教学团队为省级教学团队,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8项。在学校办学思路指引下,学院始终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主动适应区域经济发展,立足工程应用,培养诚信实干、具有创新意识和较强工程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工程技术人才。

    注重学生德智体劳全面发展,努力培养具有专业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实践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富有创新理念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国家级学科与技能竞赛中多次获二等(银奖)、三等奖项,获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十多项。

    毕业生一次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毕业生素质和就业质量高,深得了用人单位的好评。历年来,机械工程学院共培养了一万多名毕业生,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刻苦努力、成绩优良,涌现了一大批杰出校友,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联系电话:0553-5775108

邮箱地址:13955361231@whit.edu.cn        linzl@wh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