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稿:曹晓芹 审核: 计荣  发布日期:2023-03-24

3月22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和教工党支部分别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智能制造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会议,预备党员列席会议。

会前,学生党支部和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参加理论学习,党总支副书记计荣传达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戴晓东布置了学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

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各支部组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组织研讨等方式,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组织党员认真学习省委、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并广泛开展征求意见、谈心谈话。

会上,各支部书记首先进行了2022年度支部书记述职,对2022年度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教工支部书记胡俊前、学生支部书记江晓分别代表支部委员会通报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及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做班子对照检查,全面检视问题,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随后,各位党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了相互批评,体现了政治上的互相关心和爱护。会上,学生党员结合自己在疫情防控、学业成绩、技能大赛和服务同学方面进行了报告,查找了自己的不足,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达充分发扬了党内民主,真正做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达到了“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良好效果。最后,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根据党员民主测评,个人自评以及组织评定做出了综合评价。

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计荣作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效果,全体党员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来进行,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大家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从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上进行整改,坚持即知即改,以“敢负责、敢担当、不懈怠、勇作为”的态度,持续抓好支部班子和个人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坚持把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调动党员干部工作积极性,共同推动支部和全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文/曹晓芹 图/马丹丹 赵凡林 审/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