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开展“赞美春天,拥抱未来”诗词朗诵比赛
发稿:曹晓芹 审核: 计荣  发布日期:2023-03-21

为引领学生自觉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健康向上的审美观,汲取中国智慧、弘扬中国精神、坚定四个自信。3月20日晚,智能制造学院在东三阶开展“赞美春天,拥抱未来”为主题的诗词朗诵比赛,比赛由海砚文学社主办。

伴随着主持人激昂雄厚的开场词,精彩纷呈的比赛正式拉开序幕。选手意气风发,依次登场,分别带来《沁园春—长沙》、《致橡树》、《热爱生命》、《将进酒》《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等经典之作,同学们慷慨激昂、精神饱满地朗诵,倾诉着对诗词、对春天的热爱之情。比赛现场,选手们以其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评委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比赛中,选手们有的朗读千古传颂的名篇,让我们在精简的语言当中解读古人的英伟事迹;有的表达思乡之情,轻悠的配乐中,吟诵者带领着我们走进诗人的心田,去领悟诗人心中的感情。同学们普通话标准,表达准确;语调朴实、自然,富有节奏感;感情真挚,声情并茂,准确传达了诗词的思想感情,表达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理解。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善于从五千年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优秀的东西,同时也不摒弃西方文明成果,真正把青少年培养成为拥有“四个自信”的孩子,对此,智能制造学院依托课堂渠道,汇聚各方合力,充分利用团委学生会、易班工作站、第二课堂和学生社团组织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致力于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和做好校园文化建设,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拥有“四个自信”的孩子,为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根基。(文/杨聪明 图/赵凡林 审/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