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开展植树节活动
发稿:江晓 审核: 林宗良  发布日期:2023-03-14

为响应国家植树绿化的号召,使学生充分了解有关树木的知识,了解植树节的来历及其远大意义,增强爱护树木的意识,创造美好的校园环境,3月12日智能制造学院开展了植树活动。

三月的校园,鲜花盛开,生机盎然。下午2点半,学生志愿者代表等来到位于智能制造学院的植树点,栽植金桂18株。同学们拿上铁锹、水桶等劳动工具,四人一组,挥锹铲土、扶苗固正、培土踏实、浇水灌溉。大家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每道工序都认真细致,干劲十足,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以实际行动为生态环境再添新绿,将一棵棵象征着生机和希望的树苗植入土地。

此次种植的树苗由学校易班工作站提供,共同助力校园景观文化建设。智能制造学院还结合学生劳动实践课,在安排学习绿化知识的同时,组织同学们亲身参与校园树木养护,引导大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双碳”,为建设美丽校园播新绿、添生机。(文/江晓 图/郑雨晴 审/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