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通2022年寒假期间心理咨询在线服务的通知
发稿:何玉梅 审核:  发布日期:2022-01-12

为满足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服务需求,切实发挥我校大学生健康成长指导中心的心理咨询服务职能,为广大学生提供寒假期间的心理健康支持,决定即日起为我校全体学生开设免费线上心理咨询服务。具体安排如下:

一、服务对象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在籍学生。

二、时间安排

咨询预约时间:2022年1月11日至2月18日,上午10:00-11:30,下午15:00-16:30。

(注:1月31日-2月7日,为国家法定假日,暂停心理咨询服务。)

三、服务方式

寒假期间,同学们可以通过QQ网络预约的形式进行个体心理咨询的预约,咨询师将以QQ视频通话、语音或文字的形式开展个体心理咨询服务。

1.预约流程

请有咨询需求的同学,使用本人QQ号实名添加大学生健康成长指导中心咨询预约接待QQ号:1523450292 (添加好友时必须备注姓名、学号和学院专业班级等信息)。值班咨询师在接到来访者的好友申请后,经审核信息无误后将验证好友通过,并邀请您在线填写《心理咨询预约登记表》,之后尽快帮您安排心理咨询事宜。

2.咨询流程

在匹配好咨询师和预约时段后,值班咨询师会在通知信息中将咨询详细时间安排和咨询师的咨询服务QQ号一并发送给来访者,请各位来访者在约定咨询时间前10分钟自行主动添加咨询师为好友,咨询时长单次为50分钟左右。

咨询师在咨询开始之前会按照同学们的实际情况与同学们讨论确定咨询的相关设置,并确保双方知情同意。

四、注意事项

1.每次线上辅导服务结束后,为了保障您的信息保密性,会在3天内删除您的联系方式。若有特殊情况需要多次服务,您可与咨询师进行协商沟通,确定之后的辅导时间。总沟通次数原则上不超过3次。若之后您仍有继续被服务的需求,中心会为您提供更合适的转介信息,或等开学后,预约线下咨询。本安排旨在为您提供更好、更规范的咨询服务。

2.本次心理辅导服务主要是应对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假期适应不良所采取的特别安排。我们将恪守国家心理咨询伦理守则,保护来访者隐私,竭诚提供专业服务。

3.如果有紧急心理危机情况需要及时专业求助,可拨打全国24小时免费心理危机热线:4001619995。也可以通过扫码下方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危机干预微信公众号或者微信小程序进行紧急求助。平台接待时间为:18:30-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