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学子获校廉洁文化艺术作品大赛一等奖
发稿:曹晓芹 审核: 计荣  发布日期:2023-03-2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廉洁校园、书香校园建设,智能制造学院积极组织全院师生参与学校第六届廉洁文化艺术作品大赛优秀作品征集活动,共报送7件作品。其中,2022级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的张景涛同学的传统手工作品——铁画《出淤泥而不染》,获得了大赛一等奖。

铁画兼具国画、水墨画的意境风韵和西画雕塑的强烈立体,层次分明,展现了钢铁的柔韧性和延展性,堪称“铁为肌骨画为魂”,这幅铁画作品用莲花托物言志讲述清廉者之高尚品格。“准备作品的过程,不仅让我体会到了铁画精细而繁琐的工艺,更让我受到了一次入脑入心的廉洁教育”,张景涛同学说道。

廉洁文化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共产党人不可或缺的政治营养和精神钙质。智能制造学院始终把廉洁文化教育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不断丰富廉洁文化宣传形式、扩大党风廉洁教育覆盖面。征集作品融思想、实践于一身,紧扣时代主旋律,增强了廉洁文化的吸引力、感染力、渗透力,引导青年学生自觉做到将廉洁文化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廉洁文化建设带动校园文化向上向善。学院也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性党纪教育不断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活动的开展。(文/徐玲莉 曹晓芹 图/张景涛 赵凡林 审/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