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思砺行 赋能成长 智能制造学院开展新闻稿件撰写培训
发稿:李欣雨 审核: 计荣  发布日期:2022-03-24

为提高学生干部新闻稿件撰写能力,推动团学干部的反思与学习,提升团学干部的宣传水平。3月23日下午六点,智能制造学院在教学楼开展了新闻稿件撰写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曹晓芹老师主讲,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大一大二年级各班班长及宣传委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曹晓芹首先明确了新闻具有真实性、思想性、时效性等特点。接着对如何写新闻稿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讲解。她分别从新闻稿的撰写原则、撰写内容、撰写结构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阐述,并结合各部门的工作特点,总结撰写新闻稿的具体要领,剖析新闻稿撰写中的写作问题,并举出身边的实例,让同学们认识到撰写新闻稿的经验对于以后工作的作用,引起同学们的重视。随后曹晓芹给同学们展示了学校优秀新闻稿,并建议同学们在学校官网上多多学习优秀新闻,她指出,写出新颖的新闻稿往往是经过千锤百炼,只有不断地练习才能一步一个脚印地提升写作水平。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都对新闻撰写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受益匪浅,意犹未尽。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充分运用所学知识,敏于捕捉、勤于记录,及时掌握重要信息,用高质量的新闻稿来展现学院团学工作的风采!

此次讲座是智能制造学院提升学生干部能力系列培训的第一场讲座,后续学院将组织多场培训讲座,赋能学生成长。(文/李欣雨 图/高宇 审/计荣)